Tuesday, October 24, 2006

24/10/06

我跟老師 請三天假 去我大姊家, 下了課就坐車下去. 火車旅途 還是有爆笑的事發生.

原本我坐下午5.30分的火車 從愛丁堡往Guildford, Surrey 預計晚上12點多抵達姊姊家, 那天我四點多就從學校出發順利的搭上公車 5點就到了火車站, 找到月台 就跳上火車, 一路上 開始放鬆心情想像及構思我的研究計畫 和實驗動畫, 並且enjoy我的晚餐... 過了愉快的兩個小時, 沒想到一個單純的火車之旅仍暗藏玄機...當查票人員一來到我身邊後 整個火車隻旅 就變得驚險刺激... @@ 他看了我的票後 跟我說 這火車不是去倫敦的(我要到Surrey需經倫敦轉車) 這火車是去愛丁堡的, 我說 但我是從愛丁堡出發的. 他說"沒錯 因為這火車是round的(從愛丁堡開去某城市 又開回愛丁堡), 我整個人傻住 且還有點半信半疑... 但 當我看到車經過Haymarket(我在愛丁堡住的地方) 我就信了...那時已經晚上7.30分了... 坐在我斜對面的乘客 一直安慰我說 這種事情每個人都會發生 不要難過... 而我心想...但 似乎總發生在我身上...嗚~~

一跳下這班火車查票人員 很熱心的幫我詢問有沒有下一班火車... 後來一個站員帶我跑去趕一班預計晚上7.00出發的火車, 經過一位女士Leader 身邊 她們談了一下後, 那位Leader就說我很幸運 那班預計7.00出發的火車 delay到現在才快要出發, 叫我等她一下 她會帶我過去 並且她跟機長聯絡 等我們, 後來我順利的上了火車 因為抵達倫敦時間很晚 所以姊姊告訴我只能趕最末班的火車從倫敦出發...

不過真的辛苦了 姊姊 姊夫, 還有Panos等我等到9點才跑去睡. 由於當時媽媽跟姊姊msn 所以媽媽 也在電腦前守候最新消息那時 我只能忍到 我上了正確的火車後 再告訴我姊這消息 一方面也要請她幫我看 到倫敦後還有沒有火車到Guildford. 後來到達倫敦時間是12.30分左右 那時已沒有火車開往Guildford 但最末班有到離Guildford算很近的地方-Working, 到達倫敦原本還必須轉地鐵去搭火車 但因為 這班火車delay 30分鐘才出發 所以沒有末班地鐵可以坐... 所以 只能坐Taxi...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英國坐Taxi...

搭錯火車是因為我太急了, 以為這裡的火車會早早到月台等乘客上車... 我搭錯的那班 和我應該搭的那班 都是在相同月台 且 時間只差20分鐘, 我就很自然的跳上了火車...

教訓就是 別太相信自己 還是要問一下... 雖然驚險刺激 但 我還真的很幸運... 要是那班火車沒有誤點 我就必須搭隔天的火車... 那麼就損失一天可以跟我姊姊她們相處的時光... 有了這次的教訓 就算 我找到月台我也要確定這火車是不是到我要去的地方.

No comments:

基督在家庭裡作主

願家庭的每個角落都散發出信仰的美德、好的示範、誠實的談話以及閱讀上帝的話語。